英翡达

序.丙古余王朝

丙古余王朝开辟了龙蛇神女与龙的双神宗教。


相传龙蛇神女将兄长龙吞入腹中,当重新诞生之时,龙将化身为太阳,而龙蛇神女则为太阳之母,其与龙交媾,诞九子。


丙古余王朝早期,王统为九余一长,相传龙每复苏一次,丙古余王统将诞生一位男子和九位女子,而龙蛇神女复苏一次,丙古余王朝将诞生一位女子和九位男子,则朝期为龙蛇神女,大地上永恒不灭的则为太阳。龙蛇神女与龙不过是太阳在大地上的降生。后期,随血统抑制的开始,九余一长埋没于历史中。


王朝每在阴古和阳古朝中交替一次,而九子为及罗诸部,作为王统延伸布于阳轨九位;九女则为日仪司者,运阳轨升灭,立撒珠儿诸部于阳轨中心。王统则在女长与子长中来回流动,子承母统,女承父统,如是则丙古余王统生生不息,直至九罗诸部分裂,阳轨断裂,王统“失十”。阳古朝没落,撒珠儿诸部奉阴古朝为王统。


相传阳古朝将在新的及罗手里复苏,至此时,及罗将复兴,日仪者将与龙蛇神女一起眠于及罗的怀抱。

评论

热度(3)